有顏色意志力中心的非我制約-從意志力中心談家族人的傷痛、療癒與覺醒

晚安,各位朋友。
夏天的夜晚,讓我特別想聊些心裡話。

我於2018年第一次接觸人類圖,迄今近五年的時間。
對我來說,這是非常奇特的五年。

有些人在接觸人類圖後,會很認真地執行策略與權威,有些人把接觸人類圖後的日子,稱之為去制約的開始。
對我來說,不是這樣子的。
我有屬於我的歷程和經驗,我也學習不同的知識與技術,人類圖只是這許許多多其中之一。

我執行策略與權威,但是出自於試驗的心態,我有時候執行,有時候不執行;我學習定義的機制,但是抱持多了解的想法,我有時候去制約,有時候擁抱制約。
這中間我斷斷續續地接觸人類圖,也保留著也許那一天,我就不再對人類圖感興趣的可能。

我之所以說這五年奇特,是因為一次又一次地,我以為人類圖對我來說再了無新意,我卻又從中得到不同的啟發,而當我對人類圖有更深的認知,一次又一次地,它也翻轉了我對過往生命的理解。

這中間的點點滴滴,一言難盡,但今晚,我想特別聊聊關於意志力中心的部分。

圖片來源:Whole & Unleashed

意志力中心,又稱為自我中心或心中心,它位於人體圖的中間,在圖上以一個三角形表示。它是強大的動力中心,驅動意志力和我執。人體圖上九個能量中心,僅有三個能量中心,是有定義的人口數少於無定義的人口數,意志力中心是其一。世上大多數人的意志力中心是未定義的。而當世上的主流說法是一個人必需要證明自己的價值、實踐自己的承諾時,這種信念,就是讓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深受制約、飽受非我之苦的根源。

因此人類圖也有一種戲謔的說法,說意志力中心是受苦中心的第一名。

然而意志力中心有顏色的人,就不會受苦了嗎?
那可不一定。
意志力中心有顏色的人,他們與生俱來的自尊心及自我價值,那種氣質,光是存在,就會影響到其他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,就有可能勾起那些自尊曾受過傷、或自我價值低落的人的非自己。當他是個孩童時,他可能會遇到同儕的嫉妒、師長莫名的要求或指責。當他成年後,他對物質層面協議固定的處理方式,也可能反而會刺激他人,招來自私、自以為是、態度差勁等罵名。
而這還只是一個健康的意志力中心可能會遇到的狀況。
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,不保證他是一個健康的意志力中心,不保證這顆心,不會受傷。

圖片來源:Whole & Unleashed

意志力中心會受傷,要從它在人體圖裡的架構談起。意志力中心有四個閘門,其中21、26、40三個閘門,分別向上接通喉嚨發起,向下連接直覺與情緒覺察,並延伸到根部中心,整個意志力迴路的中間,則是防護迴路包覆著的薦骨中心。意志力迴路與防護迴路,構成完整的家族迴路。意志力中心是其中樞紐,讓個人意志可以與家族意志互相支持,在物質世界爭取更多的資源,也滋養、守護著對家族來說寶貴的生命與價值。

這是人類設計的知識,這是人類設計的理想,但這不是人類社會的現實。

現實世界裡的家族不總是支持你。
現實世界裡,親密的人可能會撕裂你,照顧你的人可能會傷害你,當家族裡應該防護的被打破,應該支撐的卻崩塌,原本要支持你的家族,會成為最沉重、壓垮你的家族。
家族能支持你的意志,家族也可以傷害你的意志。

當一個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受傷時,他一樣會自我評斷,他一樣會感覺自我價值低落,他一樣會非自己,但和空白意志力中心不同的是,他仍然具有持續的意志力,他也可以完成那些他許下的承諾,但如果這些承諾,是在不健康的、非我狀態許下的承諾,完成那些承諾,不會讓他因此變得健康。
完成那些承諾,反而讓他走向自我膨脹與過度強勢-另一種屬於有顏色意志力中心的非自己狀態。

那讓這顆心追了又追,找了又找,履行一個又一個更多、更大、卻更痛苦的承諾,直到這顆心真的累了,直到這顆心再也承受不起,這顆心才有可能會停下來。

他可以停下來。他可以不再許下承諾。但他不會因此而變得健康。他不會因此就得到自尊。他可能豐衣足食,又彷彿一無所有,他也許親友環繞,卻仍感覺自己無所依歸,他也許早已能做到比自給自足更多許多,還覺得自己一文不值。

如果你的意志力中心有顏色,而前面這些描述你都不曾感受過,恭喜你,你有著健康的意志力中心,你是少數中的少數,你是真正的幸運兒。
請你繼續許下承諾,信守承諾,並從中創造、掌握自己的人生。

如果你的意志力中心是空白的,但前面這些描述,你也曾感受過,也許你可以看看,你的設計中,是否有其他屬於家族迴路的通道或閘門,那表示你的設計裡有家族人的成分,只要你有家族的分,你就有可能受家族的罪。
但別忘了,人類設計裡,所有沒定義的部分都可以是虛假的。
虛假的自我受了傷,只要你能看破,再深的痛,都可以如露如電,如夢幻泡影。

但對意志力中心有顏色的人來說,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。
人類設計裡所有有定義的部分,都可能那麼真實。
真實的自我受了傷,看見了,只是開始,後頭是一遍遍地清創、消毒、上藥,這過程是反覆的痛,傷好了,還有療癒的漫漫長路。

你遇過心上插了一把刀的憤怒與疼痛嗎?
你嘗過吞下石頭在胃底的沉重與苦澀嗎?
我遇過,我嘗過,我知道,因為這就是我。
我的人類圖,就是意志力中心有定義的設計。

我有一個完整的家,但我的家也有不完整的部分。
我有一個有愛的家,但我的家也有看不到愛的時刻。

我受過苦。但對人類來說,苦難不是稀有物。

家族知道你受苦了,他們要你把苦留在家裡,因為他們無法預期社會上其他人會怎麼看待,不如不要說,讓家裡人支持你就好。
社會知道你受苦了,他們要你把苦分享出來,因為他們要理解,他們要反思,他們要避免這個社會上其他人受苦。

這些都沒有錯,這些都是人類設計的機制,但人類設計的機制不止如此。

這個夏至的夜,我無意揭露更多生命裡的瘡疤。
但如果你願意看下去,我可以跟你聊聊,我從人類圖裡看到了什麼。

圖片來源:myBodyGraph.com

整個意志力迴路,幾乎都屬於家族迴路,但意志力中心的閘門,除了前述三個,還有第四個,51號閘門雷為震,激起、衝擊的閘門。
它談的是透過了解與適應,回應混亂和衝擊的能力。它和對面位於G中心的25號天真的閘門,連接成為51-25發起的通道(Initiation),想要成為第一人的設計,屬於個體人的中央迴路。

當你的自我意志受傷了,你可以選擇讓家族支持你,你也可以選擇跟社會分享,但他們的反思與守護,隱含的涵意是你所受的苦難是錯誤的,是可憐的,是需要被保護、是要避免再發生的。
但對那已經遇到錯誤、已經遭受苦難、已經回不到過去的你自己,你要如何去看待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切?
需要被保護、避免再發生,那都是以社會為中心、以家族為中心的思維,但你有沒有想過,你還有第三個選擇。
你可以有以自我為中心的選擇。
那是一個怎麼樣的選擇?

51-25這條通道,最廣為人知的是關於競爭力與好勝心,然而當遇到生命裡的磨難,這條路徑在這裡,是對一顆受傷的心的靈魂拷問,他問的問題是,即使這個世界都說你遇到的是錯誤的,你經歷的是可憐的,你願不願意成為這個世界上的第一人,去接受並擁抱你生命中的所有際遇?
你不只是你的身體,你不只是你的行為,你不只是你的存在,你還包括你遇到的所有一切,無論對錯,無論好壞,是那些屬於你獨特的生命歷程,才形塑出你的自我精神,而你願不願意相信,所有發生過的一切,即使一開始它帶來衝擊與混亂,最終,它也可以帶給你更廣袤的宇宙之愛?

意志力中心這四條通道的設計,總讓我想起塔羅牌裡的意象,當屬於家族的那三條通道刺傷了一顆心時,人類設計裡還留了一條路,那是屬於個體的通道,那是只屬於你的權杖,只要你願意為自己負傷前行,你可能看見完全不一樣的風景,你有可能經驗到更高層面的、超越個人的宇宙的愛。

你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?我無法預期,我不懂宇宙的奧秘,但我可以告訴你,我在人類圖裡看到了什麼。


人類設計中療癒的十字(Healing),由意識的25、46,無意識的52、58,共四個閘門所組成。

完美的療癒源於未預期、自發性的本質,需暫時不行動以評估相關細節,並保有自我決心持續推進,於因緣俱足時,藉由具有效益的修正,讓身體充滿更多喜悅、活力與愛。

你要有意願,你要有決心,然後你等待。

生命是一條長河,曾經,它將你以為你需要的從你身邊帶走,有一天,它會將你真正需要的,帶來你身邊。

圖片來源:The Six Mystical Ways

人類設計中的神祕之道(Mystical Ways),始於意識的19、49,穿越無意識的37、40,銜接意識的51、25、10、20,共八個閘門所組成。

神祕之道源於需要在生命中看到非凡事物、看到魔法的壓力,透過情感的觸碰,穿越對神的恐懼與崇拜,經過個體在拒絕或接受間的掙扎,憑藉著獨自面對未知的勇氣與意志,擁抱所有犧牲與血淚,整合自我的愛與定位,並在覺醒的當下,以迷人的方式表現出來。


曾經,宇宙給了我一盒黑暗,而多年後我才了解,那也是一種禮物。
那可以是療癒,那可以是神秘,那可以是喜悅,那也可以是魔法。
那是超越個人的視野,那是超越個人的愛。

你問我看到了什麼?這個夜晚,我無意分享我生命裡的瑰寶。
但我可以告訴你,一個意志力中心有定義的人,他若沒有在生命中親身經歷了什麼,他是不會信的,他是不會接受的。
Ra是如此,我也是如此。

夜幕已深,謝謝每一位願意看到這裡的你,這是我的經驗,這是我的經歷,這是我的心裡話,這是我用我的生命,從人類圖中所領悟的內在真理。
而我願意分享給你。
這也許不是普世的真理,但你可以參考看看,感受看看,然後好好睡個覺。明天早上醒來,也許,你也會有屬於你的體會。
祝福各位。

Comments

  1. 寫的真好,被深深觸動著。家族裡的傷真的需要雷震般的勇氣才能走出自我的道路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完這篇,意志力中心無定義的我,也被療癒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謝謝你的分享。輪迴交叉療癒的我,也在這些沉浮裡,收穫了禮物。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