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根部中心的從容菩提,從鄭家純的人類圖談投射者的策略-等待被邀請

早安,看到家純在臉書上這篇貼文,參考她的人類圖,有一點心得想與大家分享。

家純這篇貼文,分享了身為公眾人物的她,在面對外界的惡意與攻擊時,如何保持從容的心態,不被他人的情緒影響,甚至能同理他人,讓她找到最好的因應方向。
她用優美的譬喻以及讓人身歷其境的描述,將腦中的洞見及心中的方向,以精準的文字表現出來,讓眾人可以理解認同,搭配精雕細琢容顏的美照,讓我毫不猶豫地按讚追蹤分享。
上述這些特質,其實都可以從她的人類設計中找到端倪。其中我特別想提的,是關於她空白的根部中心。

根部中心是人類圖中,唯一兼具壓力中心與動力中心的設計。它帶來維持生存的動力,它也帶給人要有所行動的壓力。它是最純粹、強大的動能,幫助我們面對並主導生活中的各種狀況,但在不正確的運作下,它也有可能帶給我們巨大的壓力,讓人感到沮喪且深深受苦。

家純的根部中心,是一個開放的、空白的根部中心。所謂空白的根部中心,不是代表她沒有壓力,而是表示她面對壓力,沒有穩定的運作方式。
根部中心空白的人,會接收並放大來自其他人的壓力,放大的壓力讓人不舒服,他們會試著擺脫它,但一旦擺脫,又馬上被另一個壓力取代。他們東奔西跑,試圖一個人完成三人份的工作,搞得自己筋疲力盡,甚至有可能演變成過動、難以控制的焦躁感,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特質。
上述種種情形,就是人類圖裡所談的制約,或者非自己。
然而你如果看到一個人的人類圖裡有著空白的根部中心,就以為這個人就會如上述那樣,那你就沒有讀懂人類圖。
人類設計裡所有空白的地方不是零,就是無限大。
這種極端的感受,是一個人需要學習的課題,也最有可能會成為一個人智慧的源頭。

空白的根部中心是家純需要學習的課題。
她會感覺自己不能浪費任何時間,必需快點完成所有的工作,她可能會急於行動,也可能會懷疑自己的目標,她總是會想要開啟新的事物,她可能也會覺得自己,應該要專注在一件事情就好。
她會渴望突破自身的限制,面對全新的開始;她會想做點什麼,讓這個世界更好。
而當她成功穿越空白根部中心的制約,學習到屬於她的智慧,她還是會感受到壓力,但她不會有壓力,她完全零壓力,她是不動的臥佛,他人越想要給她壓力,反而越給她充能。根部中心同時也是動力中心,她可以接收並放大來自其他人的動力,而只要她能穩住她的心性,這種動力就不會是外在環境的逼迫,而是來自內在,沉靜卻又蘊含著豐沛能量的動力。這股能量帶給她喜悅與活力,去面對日常生活的紛紛擾擾,這股能量也能為她所用,在她需要時,給她穩定而源源不絕的動力。只要她能在正確的時機,接受正確的邀請,她就能運用她的技能與天賦,實踐一個又一個的計畫,滿足她自己及身邊的人的需求,同時也持續地學習成長。

何時才是正確的時機?我們可以參考她的人類設計。
她開放的根部中心裡,唯一有定義的閘門是54號驅動的閘門,對應的是未定義的32號持久的閘門,二個閘門連接成為54-32蛻變的通道,自我驅動的設計。
對她來說正確的行動時機,是基於她想要啓動蛻變的野心,憑藉本能的覺察,在最有可能在人世間創造具有延續性的改變的時刻,那就是這尊臥佛,要起身投入世俗社會的時機。

而什麼才是正確的邀請?在她的人類設計中,也有答案。
家純的內在權威是情緒型內在權威,這指的是對她來說,決定要不要做一件事情前,她應該要先好好感受自己內在的情緒。
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代價,所有的計畫都不保證會成功。但參與這個計畫的人,都應該要有公平的付出與回報。沒有公平,無論計畫成不成功,參與的成員都會有不好的情緒,這不是家純要的。
家純要公平,公平是最基本的。
但家純要的不只是公平。
家純有著豐沛的情感,情感是她天平上的砝碼,情感也是刻在她心底的印記,情感是她的驅動力,她會渴望體驗,渴望編織起人生所懷抱的所有憧憬,但她也會害怕,害怕夢想到頭來只是空想。
情感帶給她內在的張力,時喜,時憂,讓她想用挑釁的行動去面對阻礙,也讓她學習、分析、評估,並讓她有可能用更有創造力的方式,把她靈魂裡的深度與真實,帶來這個世界,影響更多人。
而只要她的決定不是一時衝動,而是經過時間感受淬鍊後,情緒清明的決定,無論結果如何,她都甘願,她都不會後悔,她都會感覺到成功,她的生命都會更有價值。

許多剛接觸人類圖的投射者,最常問的問題就是「我的策略是等待被邀請,但到底要等多久,才會有人邀請我?等待的時候我要做什麼?」
各位投射者的朋友,等待並非什麼都不做。
等待是保持積極的覺察,等待是從根本上調整自己。
人類設計裡所有有定義的部分都不見得是擁有,而是需要經過修鍊,才能成為你的天賦才華。而所有沒有定義的部分也不必然是匱乏,而是需要學習,只要願意學習,這些空白的地方,都有可能會是你的智慧泉源。
你要修鍊,你能學習,然後你等待。
只要你能穿透這些屬於你的人生課題,所有有定義沒定義的地方,都會是屬於你的美好,都會讓你散發著獨一無二的氛圍,這種氛圍讓你被看到,讓其他人被你吸引,讓正確的邀請,在正確的時機,來到你面前。

你可能會覺得,像雞排妹這樣迷人的女神,當然不會煩惱沒有人邀請,但如果你這樣看待她,你就錯了。她的人生角色是3/5,你看到的她,只是眾人對她的投射,是她無意識中呈現給其他人看的樣子,是其他人期待的幻影。
真正的她會急躁,真正的她會愚蠢,真正的她曾憤怒受挫,真正的她,也許也曾在生命裡,深深地感到苦澀過。
但她會學習,她能調整,她從嘗試錯誤中成長,一次次的受傷後越挫越勇,真正的她,是千錘百鍊的務實大師。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