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凍結的角落「小虹古董飾品」

剛來台北唸書的時候就認識了這間小店。

一開始是妹妹介紹我這家店,店裡賣的都是頗有特色的古董飾品,和路上大量批貨的飾品質感完全不同,老闆娘小虹很細心親切,又不會給人購物壓力,光是在店裡試試戴戴,就是非常抒壓的事情,重點是她挑貨的品味很合我的味口,當時正值最愛逛街打扮的年紀,口袋裡的錢不多,但花在這些小東西是不手軟,自從認識這間店之後,路邊一般的飾品就對我完全失去吸引力,每隔一段時間去找小虹報到,幾乎是妹妹和我的固定行程。

隨著年歲過去、生活習慣和重心的轉移,我越來越少逛街購物,小飾品也從每日定番逐漸變成特殊節日才會拿出來的東西,不知不覺,明明依舊在台北這個大城市打滾,卻很久沒有再來這裡拜訪。

最近會再回到這間小店,是因為前陣子拿出自己很愛的一副耳環時,發現銲接的地方斷了。

雖然不常戴,但因為她太美了,放著不管心裡著實有個疙瘩,所以才再回來找小虹。一踏進這間小店…布幔上鮮豔誇張設計的耳環、復古的金銀項鍊墜子、典雅的耳環和胸針…雖然東西不一樣,但那種氛圍、那個感覺…和十年前一模一樣啊QQ 就連塞得亂七八糟的角落也都如同記憶(炸)

一邊逛著一邊想起當時和妹妹一起生活的種種,想起這幾年來彼此的身分和生活轉變,彷彿過了很久,又彷彿只在一瞬間,十年光陰,中間多少悲喜,剎時間卻似只留下最美好、值得回味的那些部分,如同小店裡歷經歲月卻更有風韻的飾品。

少女時喜歡古董飾品,因為想要特別,想跟其他人不一樣,邁入三十後的自己,回頭才發現這些老玩意,依舊迷人,因為裡頭有著生命和時間的厚度。
試戴起一個個戒指,想起從另一個人手中接下的戒指,有多久,沒有為自己挑選比劃、沒有虛擲一些做作或優雅,只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接近渴望的樣貌?

最後曬一下自己的收藏,中間下面就是讓我再回去找小虹的耳環,她真的很美484~
也謝謝小虹幫我讓她復活嘍 *^_^*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