肚子飽了心不飽的戰醬燒肉

今年中秋節沒烤到肉,和我家老爺想說來去吃個燒肉吃到飽,彌補一下想吃烤肉的心情。
殊不知整個用餐過程讓人有點無言…

先說結論:食材普通,中價位可以吃,但高價位部份水準有點不足。
有些高檔食材都沒有,建議用餐前先問清楚食材是否都有到貨,以免想吃的沒吃到。

當初是看網路上的評價來吃的,也不知有多少是真實心得多少是業配,回頭看看那些網誌,真讓人不知該說什麼,所以想說還是來平衡報導一下,呈現現場的真實狀況。

接下來是記流水帳的用餐過程

先看看店家的菜單(以下價格都要再加10%服務費)
看起來很吸引人484,我本來只打算點569,但老爺看到和牛吃到飽很心動,想說我們現在也少吃吃到飽了,要來吃就吃好一點的吧!於是點了799的組合。
再看一下這誘人的菜單。

上菜前先送炭火來,這傢伙還在搞笑XD
但也可見得我們真的是抱著蠻期待的心情來吃的。

而這是我們實際拿到的點菜單。

我想吃的厚切牛排和生蠔都沒有,看到這我和老爺都有點傻眼,但還是有蠻多可以點的,所以我們先點了第一輪。

殊不知上菜時服務生才說,他菜單劃錯了,和牛雪花也沒有。

這就讓我們真的傻眼了。這次來,我和老爺就是一個最想吃厚切牛排,一個最想吃和牛雪花,點了最貴的組合,牛肉品項的招牌(厚切牛排、黑牛、和牛)竟然都沒有…

到這裡用餐氣氛就尷尬了,老爺很不爽,說他回去一定要去評價一顆星。我也很不開心,說真的,如果一開始知道我們兩個最想吃的品項都沒有,我們是不可能會選擇799組合的。食材有些沒有我能理解,但這過程最讓人不能接受的,是明明五分鐘前,你拿來的菜單上標示的內容,跟五分鐘後,真正讓你點餐的菜單,竟然有這樣的落差。
如果是單點的餐廳,可以理所當然地要求退換,但吃到飽,這個品項沒有,還有別的可以吃,是不至於沒得吃,但原本想吃的呢?

這種心理上的落差,讓我們兩人都很不能接受。

於是我直接去跟服務人員溝通,說明我們的感受,服務人員才驚說她劃錯是劃錯格,黑牛是有的。於是我就再加點一盤黑牛。這邊也讓我覺得蠻好笑的,一開始送菜來時,服務員竟然只是跟我們說和牛沒有,沒有告訴我們她黑牛劃錯了是有的…若不是我主動跟他們詢問,也許就真的只能傻傻牛五花吃到飽…服務人員看起來只是個工讀生,實在也不忍苛責,但這店家的教育訓練,恐怕是應該要好好檢討。

老爺聽到黑牛有,有氣消一點。
過沒多久,一位不曉得是店長還是領班的男店員也來跟我們說明,並表示今天不收我們服務費。
到這裡算是有讓我們心情平復一點,不然真的不是吃到飽是氣到飽了。

接下來就看看我們今天吃到的東西。

柳葉魚、「深海干貝」、天使紅蝦
蝦還不錯吃,干貝是不難吃,但超-級-小的,最大的大概只有大姆指甲大,等級大概跟前陣子去三重吃的路得小火鍋,附餐加點的干貝燒差不多吧 = ="
柳葉魚蠻好吃的,老爺吃了好幾條,不過這也是489就有的基本食材XD

酒蒸蛤蠣,很普通,點一次就不會想再點。
後面在烤的牛五花還蠻不錯的。這裡基本款的五花、照燒肉片都還不錯,算物有所值。

黑牛牛小排、戰斧豬排
黑牛還不錯吃,但和牛五花比,好像也就好吃那麼一點而已。
戰斧豬剛上的時候,其實我也有點傻眼,好瘦弱啊一點也沒有戰斧的感覺。烤起來看起來是不錯,但吃下去肉超硬的,這時又慶幸還好沒有很大塊 = =" 不會佔我們胃袋太多空間 :S

其他其實還有點蠻多的,但有的實在是沒什麼亮點,也不會想拍照。
有印象的就是牛舌…也是本來期待但實品實在很普通。
還有戰醬招牌沙拉…原來是海帶+玉米+生菜+鮪魚罐頭,光看就讓人沒什麼食欲。不曉得東西拿出來多久,魚腥味有點重。

天使紅蝦、松阪豬
後來讓我們一再加點主要是這兩樣,紅蝦真的蠻大隻又好吃的,有的裡面還有帶卵,很肥美。
松阪豬肉質也不賴,但缺點就是一樣,超小片的,一片也是大概頂多姆指甲大,雖然吃到飽是可以一直加點,但這裡我要提一下,松阪豬還是要稍微再大片一點,烤起來美,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。但店家把它切得只有硬幣大小,整個看起來就寒酸了。
另外還有泡菜、野草玉米筍也是蠻好吃又解膩的搭配。

吃了一個多小時,服務員才又送烤肉醬和檸檬汁來 0.0 說是剛調好的,很新鮮,這也讓我覺得蠻好笑的,這些不是客人入座前該有的準備工作嗎?難道你們還沒調好之前,沒有得用的顧客就是活該嗎?是還好我們都不太愛沾醬,也懶得追咎,但同樣的吃到飽價格,要碰運氣看食材有沒有、碰運氣看佐料有沒有,看來在這家店,想要吃到店家提供標準的100%,可能要運氣很好才有辦法。

然後他們檸檬汁是用噴瓶的,好處是可以直接噴在烤肉上,但不曉得是瓶子還是壓頭的關係,噴一下就要等半天才能再噴 = =" 那噴一下那個量很少,根本就不夠味,但要停在那邊等噴頭恢復又不知等多久,真的不太好用,所以後來我們也懶得用了。
自助的飲料蠻普通的,茶稀得跟水一樣,不過反正也不是重點。冰淇淋我是不愛吃,但老爺就吃了不少,明治應該還是有一定品質的。

最後甜點的部份,是四種只能選二種,菜單上有用很小的字標註,我們沒有很愛吃甜的所以還好,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,免得一樣,心裡有落差啊~
甜蜜蜜
這是用酥皮濃湯的酥皮,烤過後再包烤好的年糕,灑上花生粉和煉乳,再剪開成一塊一塊。原本以為會很甜,但吃下去覺得是剛剛好,酥酥的皮包上軟香的烤年糕,算是蠻好吃的甜點。

甜點的部份是之前來道歉的男店員幫我們烤的,烤的技術之花俏,烤起來都鬆脆得剛剛好,邊烤邊聊,說食材貨沒到,是被廠商擺一道他們也快氣死。我心想我是來吃東西不是來聽你抱怨找理由,吃到飽沒有貨,一開始跟消費者說明清楚就是,廠商擺你你擺消費者,這樣不太對吧?

男店員又說明下次如果我們再來,找他,點569他請我們吃799的 :S
本來店家怎麼危機處理,我們也沒什麼意見,但這種說法,不免讓人心想,你可以折扣,這次就可以折扣了,還要我們再來,感覺就是想再賺一次,折扣也不是直接給你折扣單,是要找特定某個人,下次要是再食材沒貨,或者這位店員不在,難道我們還再來第三次嗎?

這種應對方式,讓我不禁想起那塊指甲片大小的松阪豬,是不難吃,但就是小家子氣了點。

最後個人總評一下,滿分五星的話,食物本身應該還算有三星,基本款都還不錯,但高價位的一個是想吃的沒吃到,一個是有貨的也普通,只能說沒有辦法再加分。
用餐間的小不愉快,因為店家也還算都有處理,還不至於讓我們吃得太不開心,但心裡上就是有點不滿足。
我覺得無論是沒到貨的食材,或是只能限量點的部份,都應該是服務生一開始點餐就要特別說明的,這算是教育訓練問題,調味品沒有先準備好,是工作流程上的問題。
店家雖然態度親切,但沒有辦法提供穩定統一的服務品質。

以我家老爺的個性,回家沒有直接上google/FB一星負評,已經算是店家危機處理有成了,要再來吃,說真的,台北燒烤店那麼多,這間店恐怕不會再是我們的選擇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