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明整骨

最後一次去,因為一點意外而在路上耽擱了。
總是提早出門的自己,確定無法準時到後,在路上抽空發個簡訊給師傅,最終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晚到了五分鐘。

「妳說妳會晚到,妳有問我可不可以嗎?」師傅一開口說的話,倒是讓我有點錯愕。
「我現在是在教妳溝通的方法,妳晚到,應該要問我可不可以,而不是只跟我說妳會晚到。」
如果我是前幾天,甚至幾個小時前預知了自己的遲到,我想師傅的要求是可以理解的。但距離我發封簡訊給他,到我站在他的整復所裡,只不過不到十分鐘的時間。我以為發問是為了要得到回應,我既已在路上,簡訊是我尊重彼此約定,禮貌性的告知,在趕路的我也無法時時看著手機,更不可能等著他回應我才行動。
這樣的發言,著實讓我困惑。

「我還有事,妳約下次的時間吧。」說著把時間表攤在桌上,就進屋裡忙碌,言下是今天也不用做了。

我無意為自己的遲到辯解。遲到而導致約好的療程沒有辦法順利進行,也是我自己應當承擔的後果。
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這樣態度的人要來教我什麼叫溝通,是讓我有點啼笑皆非。
「謝謝你噢,我先不用約了。」想來是自己客氣習慣,還是對著已逕自走入屋內的師傅道別。

離開這間小小店面,這城市很小卻也很大,下回再轉到這巷弄附近,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。

7/19
聽說宏明應該有十年以上,但之前因為怕痛加上覺得自己好像也不胖(!)所以一直沒有想去的念頭。

最近實在是長期的肩頸僵硬讓我覺得站也不舒服坐也不舒服,睡起來還是腰酸背痛,每天都很認真的自己敲敲按滾輪但好像效果有限,之前看中醫也說我脊椎側彎,想去整骨的念頭一直默默盤旋在心頭,今天平日休假就決定來去試試看。

一開始先趴著熱敷(內衣要解開),敷完開始滑罐我滑肩頸,一開始還好但開始滑嗚嗚真的有痛的感覺,還好很快就結束了,這個是整個過程最不舒服的地方,師傅有問我要不要加強一點我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啊啊((真的很怕痛 >.<))
之後換躺著綁腿綁膝蓋上,墊骨盆枕。
整骨的部份先側躺著整骨,然後是坐著整頸背脖子。有叫我先摸自己骨盆兩邊,我這邊的骨頭從以前就比較突,整完之後有平一點,下顎也是整完之後平一點,然後後頸也是本來中間有一段比較突,整完比較平順這樣。
師傅動作很俐落,會有骨頭咖咖的聲音但是不太會痛,整個過程大概三十分鐘。

第一次做完結束的效果感覺還可以。
肩頸的部份其實滑罐完就有好一點,但那過程真是讓我嗚嗚,整完是有覺得兩腳比較可以併攏,骨頭平整一點這部份,以之前零碎的整骨經驗,好像剛做完都會有改善,就要看能不能維持下去,這也是我這次來宏明的緣故,想說拿個綁腿帶回去好好練習在家做運動 QQ

運動的部份叫我做三項
  1. 綁膝蓋,橋式抬臀100下
  2. 綁膝蓋,抬腿50下
  3. 坐著兩腳彎曲腳底板併攏,上半身前彎5次
第一個動作今天回家做的時候一直聽到骨盆發出咖咖聲 = ="
第二個根本訓練我的肥肚肚,做完好累都流汗了。
第三個動作我平常就很愛做,比較放鬆伸展,很舒服。

睡覺綁腿的部份我想我還是先不會試…本來就覺得睡眠品質不是很好了,真的不想讓自己休息時多更多的障礙。

費用第一次800加三條綁腿帶,兩條長的綁膝上膝下,一條短的綁腳踝,我回來試用覺得帶子本身是還不錯用,長度寬度都很剛好。之後再去就是500。

我是下午去整,整完吃點東西回家倒頭就睡,希望晚上也可以一樣好睡。

7/24
一樣熱敷、滑罐、墊骨盆枕,整的也是一樣三種,側躺,坐著整頸背脖子三種。
說脖子一樣很緊,問我會不會頭痛?會啊。
要我站拉筋板 = ="

7/30
滑大腿我完全無法乾痛到爆,要pass這個部份。
然後站拉筋板我又偷懶了。
開始覺得停滯感覺不太出來有沒有整有什麼差。

8/4
放棄滑大腿。今天用了一個新招壓骨盆,整個流程變成趴熱敷→滑背→躺墊骨盆枕→側躺整→整背→脖子→坐著滑肩膀→壓骨盆。
這兩天有點頭痛,整背的瞬間覺得肩胛好像開了,整完頭痛還真的有好一點點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