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袋裡全是涼粉

小泥曾經對我說過一段話。她自己可能都忘光了。只是莫名地記得某些片語,是我少數的專長之一她說:「妳這人最讓我覺得難以理解的地方,是妳簡直懶惰到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對沒興趣的事也就算了,但妳即使是自己喜歡的、想做的事,也依舊不肯多花一點力氣,只是沾個邊,一遇到瓶頸就覺得好累,算了,妳 根 本 只 是 想 要 結 果 的 美 好 卻 捨 不 得 付 出 過 程 的 努 力。」

唉,老是被嗆的我身為大姊的尊嚴真是蘯然無存。

前陣子三訪頭前溪,當站在瀑布上頭望著潭中央的水花,發現自己什麼感覺也沒有的時候我深深地覺得自己,完了。我的人生再也不可能走回頭路。
情感會被消磨,理智毫無動力,
到頭來,控制自己行為模式的只是習慣和一時衝動--

全是些不用大腦的東西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