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個星期去英國

「一個人是怎麼,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呢。」

這幾個月來,我過得很開心。從一開始的混亂,到現在維持著,某個層面上的平衡,我享受生活裡多出來的許多人事物,而過去的那些,偶爾也會從心裡飄過,淡淡的,如果勾起了什麼,我不會讓自己沈溺太久,如果 再 也 勾不起什麼,我也只能留著記憶珍惜,珍惜那些在生命裡的曾經。

出門最近的公車站牌,陽光灑在路旁行道樹上的點點黃暈,上班的路,回家的路,小花貓變成大花貓,入夜後,一盞盞的路燈,徹夜照著的這條小巷子。
這些是我所熟悉的東西,瑣碎而模糊,構築出我全部的生活,卻幾乎沒有值得提起的必要。

也許我是住在,只屬於我的世界裡,而身邊的每個人,也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。有時候我很希望,你可以多說一點,多說一點關於你熟悉的那些小事,好像這樣聽著聽著也可以讓自已想像,住在這些不精確的細節裡的生活。
有時候我又會覺得,自己的嘗試完全是徒勞,那些你說的東西,即使說得再詳細,我也無法理解,讓我幾乎要懷疑起自己不懂,是這個世界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。
然後我便很希望,我們可不可以忘記,那些讓我們變成現在這樣的人事物,我感覺到你的遺憾和無力,這樣就夠了。
而我們可以只是單純地在現下,享受彼此相伴的生活。因為只有這樣,這些才能成為未來的你的一部份,

也會成為我的一部份。

Comments